:::

歷史沿革

本區為最早有商業行為的精華地段,加上地利之便,各路人馬匯集,發展出多元的文化,早期風光一時的基隆委託行、崁仔頂魚貨市場、基隆廟口和夜市小吃都聚集在這裡;另外,由於現代人對於懷舊的東西特別感到興趣,因此基隆委託行商圈便又漸漸的興盛起來,進而帶動許多人潮前往基隆旅遊,因此基隆當地飯店為因應基隆旅遊觀光潮流,基隆飯店、基隆旅館、基隆民宿、基隆汽車旅館業者們也都陸續的開發,為了就是讓基隆旅遊、基隆觀光能吸引更多的遊客來基隆旅遊。

區內有獅球嶺砲台、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海洋大樓、海洋廣場、許梓桑古厝皆為本區具相當特色之風景名勝及建築物。並位於基隆市之精華地帶,商業繁盛,人口綢密,為一已定型之工商形態社區,除了聞名的廟口美食區;另雞籠中元祭慶典亦堪稱歷史悠久,每年自農曆七月一日老大公廟開龕門開始至八月一日的關龕門,慶典儀式活動時間長達一個月;不但具有營造社區總體意識的作用,更昇華為雅俗共賞之人文活動而成為地方民俗藝術文化特色。

主要以商業活動為主,擁有崁仔頂漁貨市場、仁愛市場等,堪稱為本市民生物資供應之大本營;另本區商業特性多為零售業,以基隆特產為主題,並結合當地商店推動而成形象商圈。
 

基隆市夜景 基隆港景色

  • 發布日期:2020/08/03
  • 發布單位:仁愛區公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04
  • 點閱次數:405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