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愛百工--在地職人故事

仁愛區乃基隆最早形成街肆所在,這片土地孕育了一代代的基隆人,陪伴居民走過無數歲月,堆疊出底蘊豐厚的生命故事,無論是常民生活的一隅、不同時代建築群所呈現的地景樣貌變化,或是產業聚集的街道興衰,不但反映了時代的痕跡以及人與土地的關係,更承載了居民對生活的期盼與信念,這些在地故事都是彌足珍貴的資產,值得背好好記錄與保存。

為落實區公所社造平台之引導、整合角色,本所邀集轄內社區共同召開研商會議,凝聚共識,決議結合學校學童訪查家族成員職涯選擇樣貌作為本計畫故事採集基礎,進一步偕同社區採集具在地特色的百工百業資深從業者故事,共同建構具有地域特色的仁愛在地知識;同時透過採集在地職人故事過程持續擾動社區,希冀帶動社區自主進行有系統的彙整地方知識,為未來社區發展奠基。

  • 發布日期:2020/11/04
  • 發布單位:仁愛區公所社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05
  • 點閱次數:647
回頁首